蔡佳祝皮膚科-復健科
媽媽手

理察沃夫體外震波(德國原裝進口)

本院擁有多種德國進口體外震波機型,治療團隊會評估病人狀況,再提供最適合病人之專屬治療療程,包含了理察沃夫體外震波、脈衝式震波與徒手等治療,以全方位滿足各式病人之需求。

目前於本院接受此專屬配套療程之實際案例不下幾千人,整體治療效果可達九成以上。此種療法可解決長期骨骼肌肉神經疼痛的問題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。

一般針對媽媽手,藉由震波可放鬆深層筋膜,增加微血管增生,促使組織修復力增加,再搭配徒手治療,做肌筋膜放鬆術、關節鬆動術,使肌肉及關節恢復到最佳狀態。

媽媽手是腕部肌腱發炎,常見於新手媽媽而得名,如果無法請人協助、減少工作量,可採取減少虎口張開幅度與頻率的策略去完成動作,減少肌腱刺激。工作常使用大拇指者皆屬高危險群,如需久握方向盤的計程車司機、常端盤的餐廳服務生等,皆要當心。
 

【治療方式】
  • 工作姿勢的調整。
  • 適當的復健及運動。

四指包住大拇指並握拳:
  1. 手放在身體前方,讓大拇指朝向天花板
  2. 保持同樣姿勢,大拇指彎曲,讓其他四指包住大拇指並握拳

拳頭往地板方向下拉:

接著讓拳頭往地面,慢慢地向地板的方向下拉
記得在動作的過程中不要感覺痛,應該只有緊緊的感覺。
★ 次數:一天3次,一次10下,一下停留10秒鐘

 
 
  • 物理治療:
    運用冰敷、消炎藥膏等來緩和發炎的紅腫熱痛,還可以利用超音波、雷射、電療等方式,讓發炎後的代謝廢物迅速吸收排除,促進血液的循環,讓組織活化再生。
  • 由於媽媽們容易在還沒有完全痊癒時,又因操作家務再度受傷,所以最好戴上護腕,來保護手部的肌腱和關節。
  • 體外震波:「理察沃夫體外震波+徒手治療」為一種非侵入性本院特有的治療方式,治療成效廣受好評
 
地址 :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287號
客服專線:07-350-22900985308288
信箱 : drtsai0915@gmail.com
營業時間 : 8:30~12:00、15:00~21:30
本站是採用全世界最先進的SSL 256bit 傳輸加密機制
訪客人數: 26,108 人次